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投资机会多 关注估值修复和成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认为,下半年市场首先可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时间点在7、8月之交,即2季度宏观数据发布、2季度业绩风险释放之后的时点,具体看好的成长性行业包括:传统行业的通讯设备、电网设备、水泥、空调。细分行业的冷链物流、触摸屏、光通讯配套设备、节能环保。

  申银万国研究首选先导性行业(房地产、汽车、电子元器件)和供应有瓶颈的投资品(煤炭、水泥);其次,随着消费旺季到来,诸如白酒、纺织服装等PEG较低、确定增长和有一定提价能力品种也会受到青睐;标配金融和保险。但新兴成长股,盈利预测和估值都在高位故不具备系统性机会。

  中金公司建议,2700点以下,投资者可以开始逐渐寻找市场悲观预期中被错杀的股票。7月上旬,建议关注2类股票:一是盈利增长稳定且估值较低的价值股,如:机械、汽车、水泥,二是超跌反弹的股票:科技、通讯设备、航空;8月下旬,可关注具备定价能力和长期业绩增长潜力的成长股,如家纺、品牌服装、零售、医药,以及部分被错杀的中小盘成长股。

  国泰君安认为,见底之前保守型的投资者首选配置大金融,对于更激进的投资者,中小盘成长股具备稀缺性和进攻性。见底之后,周期性行业更优,值得推荐的周期性行业包括:地产、化工、机械、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