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骆驼股份上市前已被停产 被质疑涉嫌欺诈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来国内整个铅蓄电池行业陷入整顿。受到政策冲击的,除了环保不达标的小企业,一些行业龙头同样在劫难逃。月初刚刚在A股挂牌的蓄电池生产企业骆驼股份(601311),旗下多家公司就被令停产。而由于省环保厅的相关文件在骆驼上市之前就已发布,骆驼股份被质疑“涉嫌虚假陈述欺诈上市”。

  昨天,骆驼股份全天停牌,理由是“重要事情未公告”。据湖北当地媒体以及《经济参考报》的报道,根据环保部要求,5月12日,湖北省环保厅下发《关于查处襄阳市部分铅酸蓄电池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的监察通知》(鄂环办[2011]129号),骆驼股份及其主要子公司已因环境违法问题被环保部门勒令停产整顿或限期整改,此后公司被迫停产。

  6月2日,骆驼股份在沪市挂牌上市。6月16日,该公司发布了一份公告,称于2011年6月16日收到公司所在地谷城县环境保护局《关于落实县政府加强铅蓄电池及再生铅行业污染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督办通知》(谷环函[2011]22号)。通知要求公司加快落实石花工厂搬迁工作,协助谷城县政府做好公司子公司“骆驼海峡”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的搬迁工作等等。

  也就是说,在骆驼股份上市前后的敏感时刻,从省厅到县局再到具体公司的整改通知,历时40多天。这月余时间,对于骆驼股份能否上市至为关键。同时,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因环保问题骆驼股份已停产多日,9成产能被停产。而骆驼股份董秘对媒体称,整改对公司影响有限。

  骆驼股份究竟是否刻意隐瞒“环保事件”,停产究竟造成多大影响,仍存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