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SPA+正式商用 21M上网卡速率超越固网宽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联通在全国56个城市正式开通HSPA+商用服务,并同步推出“沃3G 21M无线上网卡”,该上网卡的下行速率可达21.6Mbps,有网友实测发现,联通此次推出的21M上网卡,其下载速率超过现在国内普遍使用的ADSL2M固网宽带。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移动互联应用的不断丰富,用户对于高速网络的需求与日俱增。联通此次升级全球最快的HSPA+网络,把HSPA+技术与移动通信网络完美结合,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快的3G网络体验,而“高速+应用”的组合模式,也将为联通3G业务发展及用户体验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近年来中国联通凭借全球覆盖最广、技术最成熟的WCDMA 3G网络,在国内3G领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其为广大3G用户提供的创新、高速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和服务,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

  联通此次推出的“沃3G 21M无线上网卡”,所针对的目标用户主要是“对高速网络有较大需求的用户”,此举也体现出联通差异化服务的优势。

  联通目前HSPA+网络只在56个大中城市的热点区域开放,其覆盖范围有限,用户只有在核心覆盖区可以体验到21Mbps的网络速率,在覆盖范围之外的体验感会有所差异,但是即使没有HSPA+网络覆盖的地方,用户也同样可以享受到联通原有的HSPA网络,网速相比其他运营商的上网卡依然占有绝对优势。此外,“沃3G21M无线上网卡”虽然速率比原有无线上网卡提升了3倍,但资费仍与原有无线上网卡保持一致,相同的资费标准,却可享受更高速的网络,这对用户而言实则更为优惠。

  成熟的网络制式加人性化的资费标准,都为联通3G业务的发展以及提升用户的体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悉,中国联通将根据用户使用数据业务的需求情况,陆续对其他城市的网络进行升级,年底前将有更多城市支持21M高速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