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李大霄:四因素支撑股市走强 短期底部已经确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大霄腾讯微博截图

  腾讯财经讯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盘中指数涨幅双双超过2.5%,两市个股普涨,接近30只股票涨停。针对股市的突然爆发,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他指出了支撑股市走强了四大因素,认为大盘底部已现,上证2610点有望成为1664点、2319点之后的第三个重要低点。

  首先,温家宝总理表态,中国已经成功遏制通胀,这意味着宏观经济政策可能结束过度收紧的状态,资金面最紧缩的时刻即将过去,极大地刺激了市场信心。

  其次,近期“国家队”在二级市场的增持和回购,象征着“估值底”已经到来。经过连续下跌,很多股票,特别是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其价格已经被低估,因而获得产业资本的关注。

  再次,数据表明,我国经济下行的风险并没有担忧的那么大,上市公司的业绩持续增长。虽然也有一些个股出现业绩造假的现象,但是多数股票的业绩还是有保障的,具有良好的估值基础。

  最后,李大霄指出,最近两天股市的大幅回升,也是以事实回击国外“做空中国”的图谋,美国“中国概念股”被洗仓的遭遇,不会扩大到A股市场。

  对于后市,李大霄认为,股市单边下行的局面已经结束,短期底部已经确认,上证2610点会成为新的重要低点。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大盘
  • 业绩
  • 个股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