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放量大涨2.16%逼近2750点 个股全面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昨日沪深两市收出放量中阳线,沪指形成三连阳。隔夜美股涨跌不一,金价、油价重挫。国内消息面来看,银监会四大措施积极防范房地产贷款风险,生物医药、工程机械、煤化工等产业迎政策利好。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沪指低开0.38%,有色、食品板块领跌,开盘不久,汽车、酿酒、机械等近期强势板块再度走高,中小板创业板延续反弹,回调多日的水利建设领涨各概念板块,盘面一片欣欣向荣,量能也保持了放大的态势,两市攻指强势上攻,沪指在20日线附近稍做体整后在券商、水泥等板块的突起下便又展开一波急攻,板块悉数飘红,个股全面反弹,沪指先后突破10日、20日线收复2700点。午后两市继续上攻,沪指冲上30日线并一度站上2750点,早盘表现相对疲弱的稀土永磁板块午后全面爆发,横店东磁(002056)涨停,银行板块板块也终于一扫萎靡,而水泥、煤炭板块有所回落,尾盘两市涨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746.21点,涨57.96点,涨幅2.16%,成交额1443亿。深成指报11996.08点,涨220.76点,涨幅1.87%,成交额1007亿,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行业板块来看,券商信托、民航机场、保险、交运、化纤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酿酒、石油、煤炭等弱于大盘。

  消息面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英国时间6月23日在英《金融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处于可控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回落。温家宝宣告成功遏制国内通胀,称政府已成功抑制价格压力。温家宝还指出,在连续七年粮食增产后,中国拥有充足的粮食供应。此番表态坚定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或成今天大涨的直接催化剂。另外,由于国际能源机构23日宣布将动用6000万桶原油战略储备以抑制油价,国际油价遭遇重挫,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超过6%。油价暴跌将有利于压制通胀,也有利于股市。可以说消息面基本面上,A股已经具备了走出一波上升行情的条件。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000776)成交量的放大说明已有资金借机减仓,据汇丰PMI预览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PMI为50.1,低于5月的51.6,已创下11个月新低,虽然PMI仍然在50的中值上方,但连续的下降验证了中国经济的增速放缓,且全球经济无明显改观,股指在当前位置持续回升的可能性较小,大涨之后且勿追涨,放量反弹提供了良好的减仓机会。[全文]

  金百临咨询: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快速冲高的态势。盘面显示出,其牵引力量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广发证券(000776)等券商股,此类个股的迅速冲击涨停板,极大地鼓舞了人气,因为业内人士认为券商是大盘的晴雨表,该板块的活跃意味着主流资金看好大盘的反弹空间,故短线券商股出现了相对强硬的态势,进而彰显出市场的动能在增强。二是资金面紧张的情况有所缓解,目前国债回购利率等品种的涨幅并不大,甚至三日回购等品种的利率出现急跌的态势。所以,资金面紧张状态的扭转也为A股市场的涨升提供了乐观的氛围。只不过,由于短线涨幅过大,可能会存在着获利盘回吐的可能性。故在目前指数位置下,不建议投资者再度追涨。不过,毕竟市场可操作性增强,可适量低吸一些质地较佳的品种,比如说次新股、新股以及部分创业板个股。

  国诚投资:大盘经历了长久以来连续下挫,强劲的反弹有望打开下半年的行情。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深成指已经走上30线的区域,形成了明显的强势反弹状态,预计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引领市场多头氛围纵深延续,另外,B股指数涨势也很强劲,反映了资金活动的积极意图。在大盘有力上涨的形势下,绩差股可能会受到排挤,谨防前期市场中活跃的三无股票,操作上,需要逐步挖掘有业绩支撑,有国家政策驱动利好的行业和个股,以及估值优势明显的股票。[全文]

  金证顾问:从整体市场的走势来看,股指在延续反弹的过程当中,市场的赚钱效应已经得到了较强的聚集,但是,面对技术面来看,大盘于早间站上了10日均线的压制与回补了前期2705点的缺口,但是上方面临2750点前期平台的压制。所以,午后的市场还是有可能形成冲高回落的一种走势。短期看,市场或将形成一种头肩底形态,目前应该会逐步构筑右肩。[全文]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涨格局
  • 个股
  • 反弹空间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