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部委:企业实施节能技术改造将给予奖励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廖书敏 王欢

  第一财讯:财政部网站6月24日公布,财政部和发改委于6月21日印发的《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通知称,中央财政将继续安排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企业实施节能技术改造给予适当支持和奖励。

  通知规定,对于改造前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在2万吨标准煤以上,节能量在5000吨标准煤以上,且运行时间3年以上的项目,东部地区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根据项目完工后实现的年节能量按240元/吨标准煤给予一次性奖励,中西部地区按300元/吨标准煤给予一次性奖励。

  通知明确,财政部根据项目实施计划按照奖励金额的60%下达预算。省级财政部门要安排一定经费,主要用于支付第三方机构审核费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