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房限价拉低购房者预期 二手房市场价格松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手房市场价格出现松动,降幅约在5%~10%之间

  【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超文) 随着限价楼盘的不断增多,来自市场和地产研究机构的监测表明,购房者的房价预期开始下降,其空间大约为10%。

  由于限价政策的作用,深圳房价出现了直接下跌的现象,也让购房者对房价下跌的预期逐渐增强。数据显示,5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5262元,相比4月份的每平方米20295元,下跌24.80%,为自2009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记者日前在雍景湾销售现场遇到一位看房的陈先生,他对记者说,“这个项目限价幅度高达1万元,既然降价如此大的幅度开发商都愿意卖,可见房地产行业的利润十分高企,也说明楼市泡沫是显而易见的,深圳房价还有下跌的空间。”

  新房的限价也引发了二手房市场价格的松动。中联地产市场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叶蓉表示,从市场的实际表现来看,买卖双方中,业主的心态与预期都发生了较大转变,在当前成交物业中,一般均有5万至10万元的谈判空间。如果后期上市的新房继续加大促销或“限价”压力,继续降价,二手房市场难免不会被影响。

  她认为,限价不仅影响量的分流,也引发二手房价的松动。从前期限价来看对二手房影响还不够明显,但随着评估价过户的出台,两政策效应产生叠加,对市场需求量分流作用更加突出。在价格上,由于新房的低价上市,对片区二手房市场价格形成较大影响,买卖双方在房价上产生了一个新的预期,由此,一段时间的观望等待后,最终将导致二手房价格松动。

  来自世华地产的市场监测显示,由于限价及按评估价征税和影响,近期二手房业主加紧“出货”,市场上“返价”变“议价”。深圳二手房交易“按评估价征税”出台后,部分置业者走出观望加紧了置业步伐。而部分出售意愿较强烈的业主,也在加紧“出货”。一位地铺经理介绍,部分有资金周转等需求的业主,因担心7月11日后手中持有的物业不好出手,心态也不再强势,往往有5%左右的议价空间,个别片区甚至达到10%。

  深圳中原市场研究部有关人士表示,6月份市场上供应开始增多,在宏观货币政策逐渐收紧的背景下,开发商的资金面临着严峻考验,因此部分开发商开始有计划地推盘,增加供应,限价情况下的新增供应,往往会刺激一部分需求释放;而二手房征税方案的确定,部分业主也开始放盘,后市供应量将会增加,价格将继续受政策影响,高位盘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