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大幅跳水 中线维持震荡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令人失望的美国初请失业人数打压投资者风险偏好,且提振美元,拉低商品价格及股市,投资者出售黄金以弥补股市、谷物及原油市场录得的损失。金价下挫2.2%最低至每盎司1512.70美元。

  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愈发证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颇不乐观。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6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9,000人至42.9万人,高于预估的41.5万人。数据暗示继5月人员任用情况大幅恶化后,本月劳动市场几无改善。同时美国5月新屋销售较上月下降2.1%,年率为31.9万户。

  昨日油价大跌亦是金价跳水的推手之一。周四西方国家历史上第三次决定释放紧急石油储备,以压低油价为全球脆弱的经济提供一些支撑。国际能源署称未来一个月将释放6000万桶原油,其中半数来自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消息甫一公布布兰特原油应声重挫约5%,结算价报107.26美元,纽约原油亦跌近5%至91美元下方的2月以来低点。

  基本面上金价的利空利好因素相互呼应,限制金价的涨跌幅度,且截至周四黄金ETF-SPDR的持仓量维持不变,金价前景依旧不明朗,料金价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区间1520-1540美元,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注意止损。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李彦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