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利率会议影响中性,金价维持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沪金平开,开盘后窄幅震荡。主力12月合约收盘小幅下跌0.5元,成交持仓均小幅增加,但市场氛围仍然清淡。ETF基金周三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持平,资金在1550美元附近交投谨慎。隔夜国际金价小幅收高,但盘中走势冲高回落,1560美元附近有一定压力。周四亚洲时段,价格继续小幅走低,介于1540-1550美元之间交投。伦敦金日线上,布林带开口缩窄,金价短线波动率降低,面临方向选择,摆动指标在50附近有向下拐头的趋势;3小时图上,价格自布林带上轨小幅回落至中轨附近,RSI快速线略微跌穿50分水岭,MACD双线形成死叉。技术图形整体中性偏空。

  美联储今日凌晨结束的利率会议继续维持当前利率水平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并且重申了将在长期内保持低利率的立场,下调了2011年的经济预期,不过美联储认为美国当前经济状况并不像2010年秋季美联储推出QE2时一样糟糕,因此这实际上排除了QE3的可能性。美联储的会议和会后声明并没有实质性的意外,对金价的影响是中性的:一方面,会议对美国经济仍然谨慎,这意味着美联储的紧缩政策仍然遥遥无期,对金价有潜在利好;另一方面,QE3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从美国货币政策方面看,暂时没有超预期的利好进一步推高金价。

  整体而言,就基本面来看,前期支撑金价的利好因素并未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中长期内金价的走势仍会以震荡偏强格局为主,只要资金面配合,价格仍有望在年内再次冲击1600美元。短期而言,建议稳健者暂时观望,前期的多单注意控制风险,关注价格在1550-1560美元阻力附近的表现。(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