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重利好刺激QDII有望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

  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并维持贴现率在0.75%,同时重申将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基准利率在极低水平。对于这个“相当长时间”,权威人士解读是至少两到三次议息表决会议期间。由于“山姆(专栏)”大叔持续放水,业内人士预计,海外证券市场有望再次迎来上涨机遇,同时,由于境外权威大行开始看空人民币,高档商品进入中国的关税有望下调等因素影响,相关QDII基金有望持续受益。

  黄金基金受益

  国际黄金价格与美元利率变动的相关度较大,超低利率是金价的一个重要支撑因素。随着国际金价近期走高,国内首只跟踪国际金价的黄金基金———诺安黄金基金表现出色。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21日,诺安全球黄金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9.53%,不仅领涨所有QDII基金产品,同时超越国内各种类型基金涨幅,成为全市场900多只基金中收益最高的产品,也是今年最赚钱的基金。

  同时,大宗商品“钱”景看好。近期正在发行的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国际投资部副总经理王咏辉介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进入一个上升周期,而美元的长期低利率水平,将强化人们对此类资源进行资产配置的需求。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大宗商品类QDII值得关注。

  海外企业盈利更有保证

  低利率时代最受益的当是积极扩展的企业,受益这一政策,美国企业的盈利水平将获得支持;另一方面,由于国内近期不断盛传海外高档商品的进口关税将下调,这对于海外生产高档奢侈品的企业来说,能够以较低的价格打开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更是重大利好。因此,富国基金首席海外投资分析师李军(专栏)建议,中国投资者要实现从“买走世界”到“赚走世界”的转变。

  6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中国将进一步下调包括奢侈品在内的部分中高档商品的关税。 “如果奢侈品进口关税下调,无疑会极大地提振人们的消费热情。2010年美国市场的奢侈品销售量上升12%,亚洲市场达到22%;其中,中国大陆的奢侈品销售增长了30%。”李军告诉记者,“目前正是淘金奢侈品股票的最好时机。总体来看,顶级消费品股票的估值并不算高。比如,保时捷和宝马汽车,过去12个月的市盈率大约分别为9倍和10倍;路易威登和瑞表集团,过去12个月的市盈率也都在18倍和19倍之间。”

  侧重配置降低相关性

  事实上,受累中国在海外的上市公司普遍造假以及海外市场持续调整,今年前五个月表现抢眼的QDII基金近来业绩也有所下滑。因此,业内人士表示,QDII基金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分散A股市场的系统风险,因此,在选择QDII基金时,要注意回避那些与A股高度相关的基金。

  长盛环球大盘行业基金经理吴达分析认为,从绝对回报和相对回报两个方面看,海外投资对于国人的投资组合的风险平滑好处明显。“下半年QDII的机会来自于美国货币政策的确定以及人民币汇率的稳定”。

  具体到投资品种的选择上,吴达认为,单一市场的QDII品种,容易孤注一掷,如果投资方向选择不恰当的话,很难实现分散风险的目标,而全球配置类的QDII由于覆盖面较为广泛,一定程度上能规避这种烦恼。另外,鉴于目前海外市场还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尤其是在欧债危机升级和中东地区政治局势不稳的情况下,部分国家的市场表现可能会不尽如人意,因此投资者在挑选QDII基金时一定要注意其投资的重点,回避在风险较大地区进行投资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