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绩优难敌赎回潮 QDII红了净值绿了规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季度,海外市场逐渐走强,QDII基金净值全部实现正收益。不过,虽然三季度QDII基金净值 “红”了,但是从已经公布基金三季报中可以看出,QDII基金仍然被赎回。

  据Wind资讯显示,三季度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9.29%。其中,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三季度净值收益率高达18.02%。交银环球精选、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工银瑞信全球配置、华夏全球精选、南方全球精选5只QDII基金净值收益率均在1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成立的次新基金表现都可圈可点。特别是易方达亚洲精选、招商全球资源,三季度净值收益率分别为9.25%、8.12%。

  虽然QDII基金三季度业绩出色,但是投资者仍选择赎回自己手中的基金,已经公布三季报的7只QDII基金全都出现净赎回,而今年成立的次新基金更是成为了赎回重灾区。

  某基金公司旗下投资于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成立之际规模为4.43亿份,而三季度末该基金仅剩下0.673亿份,规模尚不足1亿份。

  同样,另外一家基金公司7月成立的QDII,首募规模为5亿份以上,而三季末该基金份额下降至1.08亿份;北京2家基金公司今年成立的两只QDII,三季度赎回情况也较为严重。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2007年最早出海的一波QDII基金也均出现净赎回。不过,当初成立的QDII基金规模大多在百亿份以上,因此几亿份赎回对其规模影响并不大,净赎回比例有限。

  虽然QDII基金不受投资者青睐,但是QDII基金自三季度以来表现都很好。在宽松货币政策之下,上周海外市场继续小幅上行。QDII基金方面,净值表现涨跌互现,海富通海外精选、交银环球精选、华宝兴业中国成长三只基金上周净值涨幅均在1%以上。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从目前的时点来看,投资者仍可参与QDII基金的投资,但需要注意到,自9月美股反弹以来也已有了一定的涨幅,在前期利好已有一定的消化,以及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的情况下,继续一轮上涨的动力较小,所以投资者在海外投资方面的仓位不应过于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