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人银行”另类理财服务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提供专属理财产品,为外汇、股票、大宗商品等投资品种提供操作建议,这是目前“私人银行”给多数消费者留下的印象。事实上,“私人银行”扮演的角色远不止这些,小到购买钻石、奢侈品,大到海外投资置业、购买私人飞机,私人银行已经开始提供越来越细致的服务了……

  招行:

  钻石投资服务

  作为一种稀缺矿产,钻石不仅是爱美女士自我妆饰的珍宝,更是资本逐利的标的。今年以来,钻石首饰价格平均上涨了20%-30%,裸钻的涨幅更高,这类奢侈品的投资价值正逐步体现,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高端投资者。

  据了解,钻石产业包括钻石矿开采、粗钻加工与分销、裸钻切割与分销、钻石制造加工与批发、钻石与钻石饰品零售。同一颗裸钻从上游环节进入到终端零售约有3-5倍的价格增长。目前市场上的钻石包括碎钻、裸钻和一些加工好的成品钻石,市民最为熟悉的当然是制作精美的钻石首饰。不过,钻石首饰由于包含了消费税、加工费等附加值,并不能体现钻石的真正价值,而投资价值最高的裸钻则在市场较为少见。另外,钻石作为奢侈品,投资门槛也很高。除此之外,缺少成熟的投资机制,在投资过程中面临鉴定、估价、变现困难等问题,这也是制约钻石投资的重要因素。

  而私人银行的钻石投资平台可以解决上述问题。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已经推出了钻石投资平台,投资者可以通过该平台的全球搜钻系统搜索到自己想要的克拉级以上的、任意4C级的裸钻。由于该平台直接从切割商手中取货,省去了切割、加工、分销等中间渠道环节,裸钻价格相比市场价格更具竞争力。

  更为实惠的是,招商银行钻石投资平台上的精品裸钻可以通过“消费易”贷款方式进行购买,拥有私人银行贷款授信的客户可获得最高贷款金额300万元,实现了提前消费、提前投资。

  同时,该平台上的每一颗钻石都拥有权威机构认证的钻石等级证书。据该行人士介绍,这一钻石投资平台长期运作,具有二次流转的价值,投资者可以通过平台将自己购买的钻石上传网络,议价卖出使钻石变现流通。

  交行、农行:

  投资移民服务

  随着近年来中国富人投资移民升温,境外资产管理变得日益重要。

  招商银行《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接受调研的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其境外资产规模在逐步扩大,境外资产在高净值人士的全部资产占比由两年前的不到10%上升至20%左右。高净值人士拥有的境外收入、境外股权减持、抵押或变现后一部分资金滞留在境外。其对于境外市场及境外投资产品的需求,对于投资移民相关税收、规定等增值服务的需求以及对于跨境资金配置和管理服务的需求正日益增加。

  调研中发现,约45%的高净值人士表示取得投资移民身份后,如何进行双重身份下的税务规划成为主要关注的问题。同时,也有约40%的高净值人士表示希望得到有关如何寻找境外合适的投资产品和机会、如何合理分配境内外资产比例的建议。

  交行私人银行针对客户具体情况可以制定专门的综合服务方案。例如,当客户的境外资产存在婚姻纷争、经营失败、高额税收、个人名义持有的资产过高等风险时,可通过私人信托设置“防火墙”,保护隐私的同时达到增值保值、传承管理、税收节约等目标。

  农行私人银行推出了移民咨询、法律咨询、收藏咨询、税务咨询及豪宅咨询等服务,服务项目基本涵盖了客户的需求范围。以移民为例,客户通过农行私人银行咨询可享受移民机构9折费用优惠。

  另外,许多中国富豪个人财富及公司财富不分开,若公私财务不清晰,难以保障家人权益。此前香港富豪频频传出家产之争,与此不无关系。利用私人银行在财富管理和分配上的经验,通过信托基金等形式,可以保障不同家人的利益,保护隐私的同时有效避免上述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