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1季度GDP增长率小幅上调至1.9%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一季度GDP最终报告显示,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由1.8%小幅上调至1.9%,这主要得益于企业增加库存的步伐略有增长和进口增长率下调。尽管如此,1.9%的增速对维持美国经济的健康来说依然是不够的。

  1.9%的增长率符合接受汤森路透集团及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去年四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率高达3.1%。进入今年二季度至今,美国经济的增长依然乏力,但经济学界和美联储对经济前景均持谨慎乐观立场,他们估计三季度经济的增速将提升。

  一季度经济增速的提升得益于企业增加库存的力度强于早先预期,进口增长率下调和住房建筑开支的降幅缩减,与此同时,企业开支的增长率也被下调。

  一季度的企业库存增加557亿美元,超过上个月公布的522亿美元。库存的变化推动一季度GDP的增长率增加1.31个百分点。企业投资的增长率下调至2.0%,明显低于上个月公布的3.4%,这主要与企业在设备和软件方面的开支弱于早先的估计有关。

  一季度消费者开支的增长率仍为2.2%,与上个月发布的数据持平。消费者开支对美国经济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经济总量中占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份额。

  进口的增长率由7.5%下调至5.1%。虽然出口的增速也被下调,但进出口贸易差额还是为一季度经济的增长做出了小幅贡献。一季度政府开支的降幅提升至5.8%,超过早先发布的5.1%,这主要与军费开支降幅修正至11.8%有关。

  今天发布的GDP报告还显示,一季度美国企业税后利润的变化率大幅修正至增长1.2%,明显好于早先发布的下降0.9%。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一季度企业税后利润将小幅上调至降0.8%。

  报告还表明,一季度的通胀压力略有增长,个人消费开支(PCE)价格指数的增长率由3.8%上调至3.9%。去年四季度该指数的增长率为1.7%。

  PCE核心价格指数的增长率为1.6%,创下2009年四季度以来新高,明显高于上个月公布的1.4%。该指数是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之一,联储官员希望该指数的增幅维持在2%附近。(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