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ME孕婴童展助力中国玩具市场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佚名 | 来源: 中国经营报

  我国玩具产业发展于上世纪80年代。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占世界玩具市场约70%份额的中国玩具产业受到重挫。为增强玩具出口企业信心,刺激玩具出口,自2008年11月1日起,国家首次提高玩具出口退税率,将玩具出口退税率从11%提高到14%,到如今的15%,从而及时有效地降低了企业出口成本,重振了企业信心。

  玩具内销市场需求规模庞大

  据统计,中国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及婴幼儿接近3亿,占全国人口的1/4,占全球适龄儿童的1/3左右,他们构成了一个非常庞大的玩具消费群体。随着中国计划生育的实施,绝大多数家庭只有1个孩子,同时拥有6个大人,家长在孩子身上的消费意愿十分强烈。简单来说,以每三口之家每年至少支出10元购买一件玩具计算,玩具年消费就高达40亿元。当然现实远远不止这个数目。中国玩具内销市场需求庞大,蕴藏着巨大商机。

  玩具外销市场前景依然美好

  中国是最大的玩具制造国和出口国。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玩具出口100.8亿美元,增长29.4%,欧美依然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此外还有东盟、印度、澳大利亚、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纵然遭遇石油价格飞涨、日本地震海啸、世界局势动荡……一系列变故,中国玩具外销业依然能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欧美巨大的市场需求量,巴西、俄罗斯等一些新兴市场的无限潜力,越来越完善的国家政策,这些都有助于企业加大对研发和创新的投入度,从中可以看到玩具外销市场的美好前景。

  市场无限好,商机哪里找?

  创业、投资、加盟……当你瞄准了中国玩具市场这块大蛋糕,却不知道该怎么动刀叉的时候,每年的7月份,何不亲临CBME孕婴童展?

  2011年7月20日,第11届CBME孕婴童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预计本次展会将吸引超过1600家孕婴童品牌厂商参展,为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预计将有150余个玩具品牌参展。

  CBME孕婴童展创办于2001年,是集母婴用品、儿童玩具、童车、童装、孕妇装、婴幼儿食品等产品为一体的孕妇至0~16岁儿童的大型孕婴童产业博览会。CBME孕婴童展历经十余年发展,现已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孕婴童产业平台,不仅是婴幼儿玩具、婴儿用品、母婴用品、孕妇装、童装品牌相关企业首选的加盟展会,也是展商和买家广泛拓展业务的重要商贸平台。

  有玩具加盟、母婴用品加盟和童装加盟、批发意向的相关企业可以及时登录网站(www.cbmexpo.com)查询相关信息,做好行程安排和参观预定。同时,只要您在网站上成功完成观众预登记,更有机会获得展会期间全程免费住宿!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