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市放量大涨收复27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四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两市成交量较前日激增六成

  张羽飞 吴敏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昨日,沪深两市放量大涨,上证重新站上2700点关口,并创四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昨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开盘后单边上扬,午后高位盘整,沪指全日最高触及2759点,重新站稳2700点关口。两市个股普涨,近25只个股涨停。金融板块昨日表现出色,金融股中券商股更为强劲。水利板块亦大幅反弹,上周大跌的稀土板块超跌反弹涨3.29%。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市报2746.21点,涨2.16%,为自今年2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收市报11996.08点,涨1.87%。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4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激增约六成半,其中沪市成交量更是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高。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英国时间6月23日在英国《金融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处于可控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回落;他指出,中国针对通胀而推出的一系列政策已经奏效。这一言论令市场憧憬国内货币政策将会重新放松。

  本周的周四、周五大盘连续两个交易大幅上涨,上证指数两日内上涨超百点,对此,不少券商机构分析认为,在基本面并无重大利好的情况下,这两日反弹属于技术性修复。

  银河证券研究所总监秦晓斌表示,昨日的大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前期市场大幅下跌,二是前期通胀压力得到缓解。因而此次的大幅上涨属于一个正常走势,但是此次反弹很难持续。

  ■ 相关新闻

  偏股基金上半年跑输沪指

  本报讯 (记者吴敏)上半年偏股型基金业绩将大幅落后于指数表现。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1.55%,同期沪指跌幅5.65%。

  从跌幅看,部分基金上半年的净值跌幅已经超过了20%,截至6月23日,银华内需、光大中小盘、华富竞争力优选、申万菱信盛利精选四只基金上半年净值跌幅超过了20%。

  不少基金经理认为,此前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和货币紧缩的担忧过度,下半年或迎来投资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