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租房今年有望配租2万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季度将配租今年竣工项目;年建设收购目标有望突破6万达8万套

  马力

  本报讯 (记者马力)今年北京配租1万套公租房的目标将争取翻番。在昨天召开的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会议上,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将力争配租公租房2万套以上。今年竣工的公租房项目,将在三季度实现配租。

  四季度配租明年竣工项目

  此前,北京已在海淀、亦庄等园区配售了面向园区的公租房,而面向社会的公租房也将在近期启动。目前,朝阳、海淀区制定了公租房配租方案,本月底前两区将启动公租房的配租工作。

  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今年竣工的公租房项目,要在三季度前配租完毕;明年竣工的项目,也要在今年四季度前配租完毕。今年年初确定的配售1万套以上公租房的目标也有望翻番,将力争配租2万套以上。

  在建设方面,公租房在今年也将成为北京住房保障的“主打”。年初北京提出的目标是建设、收购6万套公租房。该负责人昨天表示,北京将加大资金投入,确保今年建设、收购6万套公租房,力争达到8万套。

  或将补贴轮候困难家庭

  此外,这位负责人透露,对于一些正在轮候公租房的困难家庭,相关部门也正在研究,将给予一定的补贴,提高困难家庭在轮候期间对房租的支付能力,具体的覆盖范围、补贴额度还在研究当中。

  他表示,北京将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新就业人员和单身家庭承租公租房,引导轮候家庭通过租赁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对于经适房和限价房将完善配套政策,优先配售给年长、轮候时间长、住房特别困难的家庭。

  ■ 相关新闻

  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将挂牌

  重点解决公租房建设资金瓶颈问题

  本报讯 (记者马力)资金一直是保障房建设的瓶颈问题。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近期将正式挂牌。

  该中心为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公益性国有企业,由市财政直接注资100亿元,负责保障房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通过发行债券方式,再筹集资金,用于保障房建设,将有效解决保障房特别是公租房建设资金的瓶颈问题。此外,该中心还将负责保障房的租赁管理和物业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