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证综指放量重回2700点 后市多空分歧未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沪指一阴四阳成功收复2700点,显露出市场自3000点之上回调以来少有的做多激情。

  从日线图上看,在本周5个交易日中,沪指只在周一探出本轮调整新低2610.99并形成阴线,其后连续四个交易日节节攀升,周五成功收复2700点,以2729.47点报收,形成放量中阳线,成功回补16日形成的跳空缺口。尤其是周五,沪市成交量较前一日大幅放大70%以上,表明场外资金入场意愿坚决。

  分析人士认为,不论从消息面,资金面,还是技术面看,市场信心有逐渐恢复的迹象。

  从消息面看,一向关心股民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金融时报》上的署名文章给市场投资者以最大的信心。文章称,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处于可控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回落。与此同时,国际能源机构23日宣布将动用6000万桶原油战略储备以抑制油价,加上美元指数反弹,国际油价重挫,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超过6%。油价的回落是对缓解国内输入性通胀的最好消息。

  从资金面看,本周央票的暂停发行和连续净投放缓和了市场的紧张和恐慌情绪。央行6月23日暂停央票发行,正回购操作亦继续暂停,而且,央行本周净投放资金820亿元,为连续第六周实施净投放,近六周净投放总量达到4940亿元。此外,最近连续4周新股发行控制在每周5-6只,节奏明显放缓等,对极度紧张的资金面有一定的缓解。

  再从技术面来看,本周沪指收出低位放量中阳,涨幅达3.91%,将前两周的小阴线全部收复,周K线形成阳后双阴阳,且KDJ等技术指标全部在20以下,基本可确认底部。更有分析认为,根据“周五高点不是顶”的历史经验总结,本周五沪指创出了近期反弹新高,而下周仍有新高可以期待。

  此外,从盘面看,本周领涨板块交替互动,推动指数加速反弹。前期领涨的水泥板块成为周五唯一下跌调整的板块,券商、期货、水利建设成为新的领涨品种。有分析认为,从经验看,券商股走强一般是大盘有行情的前兆,为市场带来乐观预期。

  外围市场利空消息释放也支持A股市场表现,譬如希腊债务危机等,同时,受A股提振,港股恒指飙升412.81点,报22171.95点,涨幅为1.90%。

  但对于下周,分析人士仍然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湘财证券认为,此次沪指突破了5月底到6月中旬构筑的小平台,为大盘进一步向上拓展奠定了基础,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走高。中证投资认为,本周市场终于迎来了大跌后的报复性反弹,沪指单周上涨近4%,K线上呈现一阳吞三阴的强劲走势,短期来看,大盘仍有惯性上涨的动力。华讯投资则认为,沪指60分钟K线量能同步放大有效支持反弹,但KDJ指标超卖严重,短期调整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