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故宫7月2日起单向参观 游客一律午门进神武门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日开始,参观故宫的游客不能再到北门神武门买票了。昨天,故宫博物院发布消息,将推行单向参观路线,游客将只能从南侧午门进入,游览后一律由神武门离开故宫。

  经过今年“五一小”长假和端午节的试验,7月2日开始,故宫单向参观方式将长期推行。目前参观故宫,午门和神武门均可进出,而在游览路线调整后,只能南向北单向参观。午门(南门)只作为参观入口,观众一律从午门进入故宫;神武门(北门)只作为参观出口,观众参观结束后一律由神武门离开故宫。售票处设在午门广场东西两侧,神武门不再售票。

  据故宫工作人员介绍,推出这一举措是为了进一步给观众创造安全、有序、舒适的参观环境。记者了解到,故宫南门北门都有游客进出时,极易造成交叉拥堵,客流集中时存在安全隐患。实行单向参观后,游客按顺序行进,有效避免了这种情况。另外,实行单向参观也更便于院方管理,这可以算是失窃事件发生后,故宫方面做出的一项重要调整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