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钢澳铁矿项目受拖累暂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中钢集团新闻发言人李可杰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因澳大利亚Oakajee港口和铁路项目一再拖延,中钢在澳大利亚的WeldRange铁矿石项目建设进度做出调整,但并非暂停,因为暂停意味着这个项目不再推进。

  昨天,中外媒体纷纷报道称,中钢决定暂停正在澳大利亚开发的WeldRange铁矿石项目,终止Koolanooka和Blue Hills项目以外的所有勘探工作,并裁减43个工作岗位和关闭在杰拉尔顿的办事处。

  昨天,中钢李可杰解释,WeldRange铁矿石项目并非暂停,而是因为Oakajee港口和铁路项目一再拖延,中钢WeldRange铁矿石项目进度大大超过这个港口和铁路项目,所以公司对该项目建设进度做出相应调整,这是公司根据经营需要做出正常调整,事先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

  李可杰称,中钢对WeldRange整体投资计划并未改变,有关该项目前期开发准备、可研、环评、土著协议以及必要的勘探正按计划进行中。对中西矿业公司其他项目,如Koolanooka、BlueHills项目将加大投入和生产建设。希望铁路港口基建项目能够加快推进,中钢集团愿意为推进作出努力。记者了解到,Oakajee港口和铁路项目的竣工日期,已从2012年推迟至2015年,且仍存在不确定性,可能还会进一步延迟。这个项目是澳大利亚政府为改善澳大利亚中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开发当地矿产资源而计划新建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