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京沪高铁开通银联在线支付网络购票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京沪高铁6月底即将正式投入运营之际,中国银联24日宣布,“银联在线支付”即日起接受京沪高铁网上购票。

  乘客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注册并填写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即可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完成支付,享受“足不出户”的支付便利。

  中国银联提示广大乘客,网上购票应当在车票预售期内且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并完成网上支付。同时,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网上购票,可凭该证件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银联在线支付”是中国银联为满足各方对网上支付服务的需求而打造的银行卡网上交易转接清算平台,为用户网上缴费、慈善捐款、商旅预定、信用卡还款、境内外网上购物等诸多网上业务提供支付服务。用户使用“银联在线支付”时无需开通网银,只要在“银联在线支付”网页,输入相关的认证信息,即可快速完成交易。“银联在线支付”还通过设置安全控件、身份验证、专线加密信息传输等多重安全技术保障和实时风险监控,有效保证支付安全。

  中国银联与铁道部合作已率先开通京津城际铁路的“银联在线支付”网络购票服务。预计到今年年底,还将在全国铁路全面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