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通货膨胀在全球出现一定的蔓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会上表示,实现经济健康复苏需要警惕全球性通胀风险,通货膨胀目前在全球出现一定的蔓延之势,给经济增长也带来阴影。

  李克强指出,历史告诉我们,经济从衰退到复苏充满着挑战,增长和通胀往往是相伴而生,近一时期,国际市场上粮食、石油、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通货膨胀在全球出现一定的蔓延之势。

  李克强表示,面对全球性通胀的挑战,单靠个别国家能力远远不够,需要各国相互沟通,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把握好政策导向、重点和力度,既恢复和保持经济增长,又抑制和减轻通货膨胀,促进世界经济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