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督察工作将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局长李永杰昨天表示,国土资源部将今年“全国土地日”主题确定为“土地与转变发展方式——促节约、守红线、惠民生”。这是准确研判“十二五”时期我国严峻的资源形势,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突围之路。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作为一支重要力量,土地督察工作也将进入新阶段。就北京局来看,“促节约、守红线、惠民生”方针将融入双保工程,成为强化督察核心业务新的立足点。

  “促节约、守红线”很大程度上属于“关闸门”“扎口袋”,强调寸土必争。“惠民生”很大程度上,就是“应保尽保”。要处理好这两个方面的关系,就要通过运用各种督察方式,形成土地督察“组合拳”。在督察工作摆布上,坚持“全面体检”与“专项审计”相结合、重点督察和辐射带动相结合、注重质量与注重效果相结合的原则,对督察区域内7个城市开展例行督察。在实现对地方政府土地审批、征转、出让、开发利用和抵押融资等土地管理业务、全链条监管基础上,重点围绕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土地供应管理等专题,深入地开展例行督察,并着力向相关部门和综合监管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