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楼市上半年盘点:九成为自住需求 上半年交易含金量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徐 运 唐 佳

  2011上半年行将过去,空前严厉的限购限贷政策给上半年的楼市打上了独特的烙印。晨报楼经联手汉宇地产市场部和21世纪不动产分析上半年楼市的九大关键词。从上半年楼市的走势来看,尽管成交量并没有预期中的大跌,但是房价水平基本企稳,而且涨幅回落明显。实际成交中投资客大大减少,市场上基本都是最真实、合理的购房需求,住房消费行为逐步理性,“含金量”较高,期待政策短期内松绑不现实。

  【楼市限购令近期将覆盖逾30个城市】目前全国已有24个市县正式步入限购时代,加上已传出明确信号准备实施的城市,预计近期逾30个城市将被"限购令"覆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更多城市加入限购行列,楼市调控效果将逐渐显现。

  ■杨红旭(微博专栏):(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

  根据70个城市房价指数测算得出:5月相比4月,70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上涨0.16%,创今年来月度最低值(1月为0.8%)!一线城市涨幅最大,为0.28%;三线城市涨幅最小,为0.13%;二线城市涨幅为0.18%。这一数据,与很多业内人士的预期正相反!多数人认为今年越是小城市,房价表现越好,越是大城市越差。

  ■陶红兵:(思源经纪董事/总裁)

  2008年库存最高达15万套。开发商的资金状况远好于2008年,只要不拿地,大多数开发商的日子还是过得去的。倒是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压力远大于2008年……我觉得大涨不可能,政府价格管制着,大降可能也不大。

  ■李文杰:(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

  6月15日,浙江义乌的一幅地块以2.26亿元成交,楼板价高达 39545万元/平方米,刷新了全国住宅类地块单价“地王”纪录。义乌是典型的四线城市中的热点城市,楼市投资资金的挤出效应已经显现。

  ■高栋:(上海弘基企业集团副总裁高栋)

  几个月来愈来愈嗅出行业的不祥气息,各房企资金骤紧,下半年会休克吗?

  ■李战军:(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

  都说房地产企业卖股卖地卖项目,资金链又要断了,君不见 今年房地产开发资金增幅是35%

  ■潘石屹(微博专栏):(SOHO中国董事长)

  把一手房、二手房、出租房全部信息都放在网上,还可以按价格、按地段、按面积查询,对购房人多方便。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网上购房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