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产中介隐瞒信息欺骗顾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王海燕)房产中介隐瞒真实房源信息欺骗顾客、私配房东钥匙带租房客看房,房产中介市场的管理混乱令人堪忧。市人大代表马瑜建议加强对房地产中介管理的监管体系,他的这份书面意见被职能部门“解决采纳”。

  马瑜代表调查发现,目前的房地中介市场中,隐瞒真实信息、欺骗客户、强行推销、签订阴阳合同、操纵房价、偷漏税款、盘剥买卖双方、违规赚差价等现象层出不穷。“房产中介的各种欺诈行为、同行业的恶性竞争都将使存在巨大发展潜力的房地产中介备受质疑。”她建议,尽快建立健全本市房地产中介的管理和监管体系。

  市工商局表示,将积极配合有关主管部门贯彻落实好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并继续做好对房地产执业经纪人和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监督管理。同时,还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继续指导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强化行业自律。

  市房管局表示,一方面,在全市推行存量房经纪合同和交易合同网上备案制度,把存量房交易全过程纳入“阳光”下操作,交易当事人可以通过存量房网上备案系统这一平台查询房源信息、签订经纪和交易合同、办理备案手续;另一方面,将会同工商、物价等部门,经常性开展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专项执法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处理并向社会公告。

  “我们将提高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准入门槛。”市房管局表示,本市已明确自今年起停止 “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证书”考试,统一按国家规定组织房地产经纪人及协理考试。在此基础上,房地产经纪机构办理备案时,严格执行对执业经纪人数量的要求。同时推进房地产经纪人信用档案建设,对于备案过的房地产经纪企业,其基本信息及不良行为等信用记录全部在局网站予以公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拓展现有房地产经纪人信用档案的功能和作用,研究以存量房网上备案系统为平台,推动管理模式从静态管理、事后管理向动态管理、实时管理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