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获准发行380亿元次级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工商银行25日公告称,监管部门已批复同意该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380亿元次级债券。

  工商银行此次发行380亿元次级债并不是临时安排,而是在该行2008年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1000亿元次级债发行计划框架下进行的剩余额度发行。

  此前,工商银行已根据这一发行计划分别于2009年7月和2010年9月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了400亿元和220亿元次级债券。

  业内人士表示,发行次级债是商业银行补充附属资本的重要方式。由于发行对象全部是银行间市场的机构投资者,次级债发行后不在股票市场流通,此举既不会摊薄老股东权益,对股票市场也没有直接影响。这种资本补充方式与股票市场中的“权益融资”完全是两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