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布斯“全球时尚界25华人”揭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上海6月25日电(记者陈婷婷)《福布斯》中文版25日晚在此间发布“全球时尚界25华人”榜单,显示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等地时尚界领军人和新秀已挺进全球时尚主流。

  据《福布斯》方面介绍,这份榜单的上榜人物皆为出生于两岸四地,并于过去一年在时尚行业取得成就的成功人士。榜单的编制并非基于量化指标,而是通过与全球时尚领域专业人士的交流总结而成。

  这份榜单上榜的不仅有著名的设计师和服装大亨,还新加入了跨国时尚集团的高级主管、利用资本市场成功扩张自身业务的中国企业家、消费品投资合伙人及代理国外品牌的创始人等。

  《福布斯》方面称,这意味着华人品牌正在被资本力量深度挖掘,时尚之路开始了“引进来、走出去”的多元化拓展,如本次上榜的路威酩轩(LVMH)中国区总监吴越,领导着旗下60个品牌,带领该集团在中国市场取得快速增长。又如姚君达所创立的米兰站已于今年5月上市,目前米兰站的市值达到2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榜的获奖者中,不乏来自百货、零售、鞋业、珠宝等细分市场,这些领域的华人企业也逐渐在全球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表示,此次榜单之所以将更多的视线投向这些细分产业,是看到越来越多的相关品牌走向海外市场。这些自有品牌产品开始逐步获得海外消费群的认可。如中国知名鞋类零售商百丽国际首席执行官盛百椒,其带领的百丽成功将其业务拓展至美国市场。另外已在筹划IPO的凡客诚品CEO陈年,其积极的行销手法使该品牌在全球电子商务界锋芒毕露。而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则以17亿美金的资产位列今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736名,有足够资本出击海外市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