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品油供需紧张情况有所缓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国际油价走低和国内需求减缓的共同作用下,持续数月的“油荒”在近期有所缓解。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在谈及价格问题时也表示,目前一些重要商品供应得到较好保障,国家加强了煤电油气运调节,实施有序用电措施控制高耗能行业过快发展,用电用油紧张状况有所缓解。

  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中石油、中石化两公司在9个小麦主产区销售系统成品油库存合计370.08万吨,同比增加19.1%,其中柴油为211.00万吨,同比增加21.8%。

  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魏凤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成品油供需紧张的情况的确有所缓解,主要是因为国际油价目前大幅度下行,减轻了国内油价上涨的压力。

  上周,国际油价累计下跌6.2%,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上周五收于每桶93.01美元,这是原油主力合约自2011年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市场人士指出,导致上周国际油价“跳水”的因素很多,其中最主要是受到希腊债务危机不断加深的影响,新财长的任命对提振市场信心效果有限。

  对于未来国际油价的走势,国金期货首席分析师江明德表示,原油价格下跌空间不大,油价将在每桶90美元上下震荡。此前原油价格上冲受到北非、中东局势紧张影响,这种利多因素是短暂的,现在油价已经回归,油价的大幅上涨要等美国经济真正强劲复苏,未来将持续震荡。

  大宗产品电子交易平台金银岛数据也显示,国内成品油供需层面相对平稳。主营炼厂虽然检修导致后期资源吃紧,但是目前由于华北、华东等地区的农业、渔业需求由旺转淡,中间商、调油商库存消耗缓慢,油市的“油荒”情绪销声匿迹。

  6月份,长江中下游地区旱转涝,抑制了当地批发直销及终端汽柴油需求,再加上休渔期的开始,预计6月成品油库存仍有小涨可能性。国际油价持续低位也大大减轻了山东地方炼厂成本压力,在原料充裕的拉动下,地方炼厂的开工率有望持续上行,届时,国内成品油供应将得到有力的补充。(本报实习记者 吴婷)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成品油
  • 库存
  • 油荒
  • 供需
  • 炼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