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尤里-达杜什:现在通胀仍处于可控范围之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尤里-达杜什表示,现在没有多少证据说明5%到10%的通胀会影响发展,总体来说,现在通胀还是处于可控范围之中。

  尤里-达杜什表示,在一个快速发展的经济中,需要允许价格一定程度的上涨,以允许变化的发生,否则变化发生就会过快,而且在一些经济领域,价格会下降,而这些领域本身就是经济发展比较薄弱的。

  以下是发言实录:

  尤里-达杜什:我想接着刚才的发言人说,我同意很多刚才提到的观点,但是有一点我有不同的想法,那就是我们现在没有多少证据说明5%到10%的通胀会影响发展,当然高通胀会造成增长的减速,所以我觉得理解通胀发生的原因非常的重要,以及采取措施的主要领域非常重要,总体来说,现在通胀还是处于可控范围之中,并没有超过5到10的范围。在一个快速发展的经济中,需要允许价格一定程度的上涨,以允许变化的发生,否则变化发生就会过快,而且在一些经济的领域,价格会下降,而这些领域本身就是经济发展比较薄弱的。

  我曾经是一个商人,所以我同意有些人的观点,就是对于收入的上升有些人不喜欢,特别是雇主,对雇主来说不一定是好的现象。但是从很多方面来说,收入的上升是好事情,意味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大的市场和消费的上升。还有从效率的方面来看,如果劳动收入上升的话,对于企业来说这就是一个信号,他们需要有更好的表现,包括技术的升级,设备的改造,否则就赶不上经济发展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