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任命欧洲央行新行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欧洲联盟成员国领导人24日同意,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出任欧洲中央银行下一任行长,任期自2011年1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

  “德拉吉先生将对欧洲央行实行强有力、独立领导,”欧洲理事会主席、俗称欧盟“总统”的赫尔曼·范龙佩说,“在正常时期,这属最基本;在困难时期,这必不可少。”在任意大利央行行长和金融稳定委员会主席期间,德拉吉在国内外均赢得声誉。因稳定应对金融危机,他在家乡获称“超级马里奥”。

  欧洲如今正遭遇债务危机。过去18个月,欧元区17个国家受波及,尤其是希腊,情况最糟。欧洲央行在应对这场危机中扮演着中心角色。欧洲议会议长耶日·布泽克说:“在这一经济困难时期,知道欧元区将掌握在可靠的德拉吉先生手中,令人安心。我期盼着与他共事。” 德拉吉1947年9月3日出生在意大利罗马。他毕业于罗马大学经济学专业,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曾在意大利多所大学教授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