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驻华大使:欧洲的形势是可控的

2010年03月18日 14:31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希腊、西班牙、葡萄牙等欧元区国家正在面临的债务危机问题会不会波及整个欧洲,欧盟能否尽快应对这场危机。财经频道记者也专访了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

    欧盟驻华大使 赛日·安博:有些人认为希腊之后,将会是其他国家,这些国家的情况并不相同。欧洲各国都面临着预算方面的困难。仅仅是希腊的预算赤字比较大,是12%。现在的形势是可以控制的。其他的一些国家是债务问题,但并没有很严重的赤字。所以,我认为希腊的情况并不能代表欧洲的发展趋势,其他欧洲国家的危机也不会是偶然的。

    目前,欧盟正敦促各成员国削减财政赤字,安博说,欧盟和希腊政府将一起应对这个困境,他相信希腊政府能够解决好自己的问题。

    欧盟驻华大使 赛日·安博 :(希腊政府)制定了可行的计划。一年内财政赤字下降了4个百分点,预计从2010年到2020年降低8%。这个预算计划是欧洲央行,欧洲委员会和欧洲理事会财政部共同协作提出的。所以我们有信心,希腊危机会被克服。除此之外,我们预计欧盟各成员国也将通过各种方法帮助希腊,在必要时,所有的援助都将到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