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金龙:中国央行迫于热钱压力很难再提高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6日午间消息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罗纳德-麦金农今日在第二届智库峰会上表示,美元贬值让那些利用美元来做套利的人大幅获益。由于热钱流入,中国央行很难通过提高利率来降低通胀。

  麦金农称,中国以及印尼、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实际上是被高估。但在美联储实行低息政策下,新兴市场利率相比更高,在一些国家国内的货币监管的缺失的情况下,利用美元进行套利的人大幅获益。

  “美国央行的做法让很多的热钱进入了新兴的国家,让他们的货币升值,从而降低他们的竞争力。”麦金农如是说,其称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美元的储备越来越多,很多的国家失去了控制,也出现了通胀的情况,与此同时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大幅上涨。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迫于热钱流入的压力,即便中国央行想通过加息抵抗通胀,但也很难加息。(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