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资源部部长: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5日)是第21个全国“土地日”,也是《土地管理法》颁布25周年纪念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强调,要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被征地农民“当前生活不下降,长远生计有保障”。

  徐绍史说,要确保我国95%的粮食自给率,18亿亩耕地红线是必须坚守的底线。

  徐绍史:要坚持以管控促保护,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严格土地用途管制,确保耕地占补平衡,切实保护好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积极开展农村土地整治,大规模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确保耕地面积有增长、质量有提高、产能有增加、生态有改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徐绍史强调,土地管理一定要始终把保障民生和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放在突出位置,要确保农民群众得到实惠。

  徐绍史:要切实加强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和监管,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为实现低收入群众住有所居提供坚实基础。要加快推进征地制度改革,确保被征地农民“当前生活不下降,长远生计有保障”。要规范推进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农民群众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国土资源部
  • 18亿亩耕地红线
  • 徐绍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