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杰瑞:应把政府支持和智库优点相结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公使南杰瑞在论坛上表示,把政府的支持和智库的优点连在一起做一些合作项目是非常重要的想法。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南杰瑞:首先我讲一下非洲的人口,为了解决他们的问题,可是非洲的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长期的理论、长期的措施,我想这个跟今天的讨论有很密切的关系。虽然院长形容一个独立的智库,如何把政府的支持和智库的优点连在一起做一些合作项目,我想这是非常重要的想法,因为各有各的优点,政府有政策的权力,我是政府官员,我们没有智库的独立性。我们必须得有独立性,因为我们所有的政府有我们人口的要求和短期的措施,要求短期的结果,可是我们谈到社会上大的问题,经济上大的问题,环保上大的问题都是要非常长期的措施来解决。

  面对这么一个问题,我们有一个特别的需要,就是智库的作用。我代表的加拿大政府看到最近的经济危机的看法,就是我们世界不会走回到以前的情况,就是为什么加拿大政府支持了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国际金融机构的平衡化,为了给发展中的国家一个更大的作用就在这些机构里面,也是为什么最近加拿大政府宣布我们要支持墨西哥,就是发展中国家的候选人当国际货币基金的执行主任。政府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什么作用?所有的政府都对他们的人口有直接的责任,我们经常就没有办法接触一些新的建议,有的建议对我们国家的短期利益可能有不好的结果,我们就没有这个独立性。我想看到现在国际经济的情况,国际环境的情况,我们越来越多的要靠智库的作用来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