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所售商品过度包装 消费者告超市胜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武新)消费者田先生与过度包装较起了真。他发现购买的钙尔奇和善存礼盒,涉嫌过度包装,将出售商品北京美廉美连锁商业有限公司(简称美廉美公司)告到法院。昨天,记者获悉,西城法院判决美廉美公司退还货款。

  去年11月12日,田先生在美廉美公司三里河店,购买了保健品钙尔奇添佳片礼盒及善存佳维片礼盒各2盒,花费共计387元。“我打开商品后,就感觉自己上当了。”田先生说,这么大的包装盒里,只有两小瓶保健品。田先生还说,该产品空隙率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涉嫌过度包装。田先生认为,美廉美公司提供的商品构成欺诈,他要求对方返还货款,并赔偿一倍货款。

  法院查明,上述产品是第三人惠氏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在庭审中,第三人惠氏制药有限公司代理人说,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外包装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和认可,该公司不存在欺诈行为。

  被告美廉美公司表示,该公司有正规的进货渠道,产品本身没有质量问题,该公司已经尽到了相关的审查义务,不存在欺诈行为。该公司不同意田先生的全部诉求。

  法院认为,被告美廉美公司销售的商品包装不符合我国《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的规定,被国家主管部门判定为过度包装,原告田先生要求退货,法院予以支持。

  对于田先生要求被告加倍赔偿的请求,法院不予支持。最终,法院判决美廉美公司退还田先生货款,同时,田先生将其所购的商品退还给美廉美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