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卡被克隆 4万多元不翼而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银行卡的违法犯罪行为现在是越来越隐蔽,技术含量也是越来越高了。广西的黄先生前不久就碰到这样一件奇怪的事情:头天晚上存进自己银行卡的4万多块钱,第二天不翼而飞,而更让黄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在钱被不断转走的过程中,他的银行卡和存折一直都在他的身边,并没有丢失。情急之下黄先生选择了报警。

  几乎就在柳州警方接到黄先生报案的同时,南宁警方也接到了一个类似的报案:一位受害人报案称,他在卡不离身,也没有消费的情况下,存款被莫名其妙转移了,电话转移了三笔资金,一共是23万元。

  据警方判断,这是一起受害人的卡被犯罪嫌疑人伪造了卡以后的一个盗刷案件。犯罪嫌疑人为8人以上作案,而且分工明确。3月18日晚上,南宁市公安部门采取统一行动,一举捣毁了这个专门盗刷银行卡的犯罪团伙。缴获银行卡500多张,这伙犯罪嫌疑人在全国各地作案达上百起,涉案的金额有300余万元。他们供认在自动柜员机上安装了复制银行卡信息的作案设备,其所用的电子元件的芯片可以读取、窃取顾客的银行卡信息。再用微型摄像头窃取顾客密码。成功窃取了银行卡信息之后,犯罪嫌疑人再将这些信息通过专业的软件植入到其他的卡中,一张克隆银行卡就做好了。各种各样的卡,只要带有磁条的,他们都能做成银行卡。他们还利用一种固定电话绑定特定银行卡交易的特殊设备,在短时间内转走大量所盗卡里面的钱。据犯罪嫌疑人李某说:“因为我是倒卖那个银行卡复制器,然后我贩卖给我的客户,把技术教给了他们,然后客户学会了这个东西以后,他们就把那个机子装到ATM机上,盗取人家的信息。”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