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许可申请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证监会24日发布了《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核准》,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意味着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许可申请正式启动。

  据期货日报6月27日消息,证监会24日发布《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核准》行政许可事项(下称《咨询资格核准》),明确了期货公司申请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条件、申请材料目录和批准期限。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意味着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许可申请正式启动。

  该行政许可事项规定,符合《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6条规定的七项条件的期货公司应向证监会提交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申请书、股东或股东会关于申请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决议文件、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管理制度文本等十项申请材料。

  中国证监会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个月内,做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十项申请材料中还包括,“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前1年度财务报告;申请日在下半年的,还应提供经审计的半年度财务报告”。

  北京地区一位期货公司副总经理告诉期货日报记者,为了避免多提供一份半年度财务报告而延后获批时间,准备充分的期货公司可能会“扎堆”在6月最后一周向证监会提交申请材料。

  “大家都希望首批获得投资咨询业务许可,部分公司此前已拟定了申请材料初稿,相关高管和从业人员也取得了投资咨询资格证。”上述人士认为,如果证监会马上受理申请,首批获准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公司名单最迟可望9月份出炉。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