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银行卡助力中小企业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牛娟娟

  本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6月24日,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联共同主办的2011卓越企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宁波启动。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朱小黄、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巡视员狄娜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在致辞中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中小企业在利用银行卡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方面尚有一定差距。例如,目前我国仅有15%左右的中小企业能够受理银行卡,市场上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的产品也很少,中小企业借助银行卡开展电子商务的规模还比较小。

  针对中小企业的经营特点及其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所面临的困难,许罗德表示,银行卡是一种现代化的电子支付工具,具有安全、便捷高效、成本低、可透支、可追溯等现金所无法比拟的优点,推广使用银行卡有利于中小企业快速、便捷回笼资金,搭建销售平台,便捷、低成本地融通资金,完善内部管理,提升信用等级。作为中国的银行卡联合组织,中国银联将秉承“引领产业、成就伙伴、惠及社会”的理念,与建行等合作伙伴一起,推动中小企业受理银行卡,设计多元化的中小企业银行卡产品,研究构建中小企业信用评估平台,提供中小企业互联网支付解决方案,共享银联全球网络推动中小企业国际化,以全方位的综合支付服务助力中小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