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直面高铁冲击 6家航空企业开通“津沪空中快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6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东方航空股份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津沪空中快线”联盟。 作 者:刘家宇

  中新网天津6月26日电 为应对京沪高铁开通给天津航空业带来的冲击,由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东方航空等6家航空企业共同发起运行的“津沪空中快线”,26日开通。

  据了解,该快线为旅客设有专用的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候机区域、登机口、行李提取区域和专用机位,全面打造“专快好联惠”的特色服务。旅客从出发地到目的地全程用时较此前可节约1小时,旅客可在快线内各个航班之间进行自由签转,乘坐“津沪空中快线”当日往返旅客可在机场免费停车。

  据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总经理阎欣介绍,天津至上海飞行距离1100公里,飞行时间约90分钟,共有6家航空公司运营,每周计划执行133班。今年1至5月,京沪航线运输量为65.8万人次,占旅客吞吐量的21.6%。

  阎欣认为,拥有“快捷”、“公交化”和“低价高质”的特点的“津沪快线”会令机场在与京沪高铁的竞争中占有先机。随着“津沪快线”产品的日益成熟,机场还将陆续开通“津穗快线”、“津成快线”、“津渝快线”等城市快线,为天津机场建设大型门户枢纽机场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