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中证齐加空 期指多头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上表示,中国把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一方面增加粮食、能源等有效供给,一方面抑制不合理需求,有利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控制通胀预期。

  《中国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研究报告》显示,房地产企业参建保障房的整体情况并不乐观。中国建设报社从全国6万多家主流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最后通过终评得出的百强名单中,仅有30家在2007年至2010年间参与了保障房建设,有70家房企未参建。不过,前十名企业则全部参建。

  中金公司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专栏)在第二届智库峰会上表示,6月份CPI涨幅超过6%可能性很大,预计在6-6.5%期间,未来两个月货币政策还会偏紧一些。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放量上行。两市成交大幅放量至2450.50亿,上证指数报2746.21点,上涨2.16%;HS300指数报3027.47点,上涨2.36%;深圳成指报11996.08点,上涨1.87%。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3044.70点,上涨2.64%。IF1107收盘3039.80点,上涨2.65%。期指日成交量24.6万手,持仓量35899手,日增仓1451手。前5和前20位主力席位净空持仓量分别为5213手和2246手。空头主力国泰君安和中证期货分别加仓702手和1015手,多头主力华泰长城加仓915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温家宝通胀受控言论促成周五股指大涨,李克强重申控制通胀对市场又反向一棒。期指量价齐升但现货市场涨停家数未见明显增加。空头主力国泰君安和中证期货双双大幅加仓空单,屡屡踏错市场节奏的华泰长城大幅加仓多单。整体氛围偏空,期指多头需谨慎。操作上,多单减仓止盈为主。新单暂不入场。(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