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价大跌拖累金价 金价短期弱势依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消息:

  (一)美国能源部当地时间周四(23日)晚间表示,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将按照国际能源署(IEA)释放6000桶石油储备的计划向市场投放3000万桶原油,全部为轻质低硫原油。

  (二)美国商务部周五(6月24日)称,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被小幅上修,但经济整体放缓的局面并无改观。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终值增长1.9%,预估为增长1.9%,前值为增长1.8%。

  (三)美国商务部周五(6月24日)指出,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反弹,为美国疲弱的经济前景增添了一份希望。数据显示,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1.9%,至1955.7亿美元,预估为上升1.5%;4月修正后为下滑2.7%,初值为下滑3.6%。

  基金持仓: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21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656.696吨,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增加0.36吨。

  基本面分析:伯南克避而不谈QE3给美元带来了暂得喘息的机会,同时原油价格暴跌亦拖累了黄金白银。黄金的大幅回落,一方面是由于油价暴跌的拖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之前单边上涨积累的较多获利回吐盘引致。短期来看,随着希腊债务问题的逐渐得以解决,以及油价仍存下滑风险、美元指数再次反弹等因素的影响,黄金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技术面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日线图中MACD绿柱逐渐增长;KDJ死叉向下;金价穿破布尔下轨。操作建议:金价弱势依旧,短空思路,保护好持仓,严格止损。支撑:1494压力:1508

  白银:日线图中MACD绿柱初现;KDJ死叉向下;银价刺穿布尔下轨。操作建议:短多思路,严格止损。支撑:33.64压力:35.31

  精铜:日线图中MACD绿柱缩短;KDJ金叉形成;铜价受压于布尔中轨。操作建议:短空思路,严格止损。支撑:407.88压力412.24

  铂金:日线图中MACD绿柱继续增长;KDJ三线下行;铂金价格脱离布尔下轨继续向下运行。操作建议:注意反弹风险,短空思路,严格止损。支撑:1667.6压力:1696.3

  请投资者务必谨慎操作,资金管理须到位,严格止损。以上为理性投资意见,仅供参考,投资者须自行判断,风险自负。

  山东标金投资有限公司

  贵金属分析师: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