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交所周健男:创业板高估值有所缓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交所总经理助理周健男日前在2011年第三届中国(深圳)创业板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创业板高估值问题有所缓解,随着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新股的定价更趋于合理。

  截至24日,我国创业板已经有上市公司233家,创业板已经上市的公司总股本达到346亿股,流通股本达到111股,共募集资金金额达到1732亿元,平均发行市盈率65.99倍。

  周健男表示,自创业板启动以来,深交所不断推动各项制度改革和体制机制的创新,促进市场功能逐步完善和市场有序运行。随着发行体制改革的深化、创业板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以及市场约束机制的不断完善,创业板的高估值问题已经有所缓解。

  2011年1月上市的15家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达到92.68倍,最高为150.8倍;2011年5月上市的21家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降到40.7倍,最高为68.8倍,最低为23.4倍。最新数据显示,即将上市的美晨科技的发行市盈率是18.62倍。

  周健男建议尽快推出创业板退市办法。他表示,我国创业板市场的高估值水平与创业板公司的成长性较高、投资者的预期较好的因素有关,也与部分投资者对创业板公司的风险认识有关。直接退市办法的推出将有利于化解、防范市场风险,提高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