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第三届中国(深圳)创业板高峰论坛25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6月25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2011年第三届中国(深圳)创业板高峰论坛”将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举办。届时,包括深圳市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肖亚非、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及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等多名来自政府、业界及学界的知名人士将与大家分享他们最新的精彩观点。

  创业板自2009年推出,历时一年多,现已成为推动中国自主创新战略实施的重要平台,加快了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对推动中国自主创新战略发挥着重要推动和引导作用。创业板把市场资本配置到新兴产业和新经济模式中,起到深化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作用。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将就我国创业板的现状、监管、创新等问题进行研讨,并将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评选榜单”。

  据了解,在本届峰会上,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周健男、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和讯网首席运营官陈剑峰将就“创新机制与新兴产业的发展”、“创业板公平创富能力与社会责任”、“创业板创新发展的新动力与反思”、“创新性商业模式与动力”等主题作出精彩演讲。

  创业板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创造了重要机遇,解决了中小企业,尤其是"轻资产"特点的高新科技企业融资难这一紧要问题。在不断扩容的创业板大军中,如何看待其成长历程中衍生的独特现象,如何把握其后市成长的律动脉搏,成为我们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就此,在本届论坛上将特别就“创业板发展与创新、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展开圆桌论坛,邀请到来自创投行业的专业人士做出精彩讨论。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建立相互承接、满足不同企业融资需要和不同投资者投资需求的一板、二板、三板股票交易市场,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需求日益迫切。因此,除了上述议题外,本届创业板峰会中的另一个亮点是,在本届峰会上还将有来自政府、企业的嘉宾代表参与主题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的圆桌讨论。届时,他们将向大家分享如何大力推动创业投资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等直接融资体系的构建,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和经济结构的转型的意见和看法。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论坛之后的晚宴上,和讯网还将发布一份“和讯创业板上市公司评选榜单”。评选榜将涵盖最具成长性公司榜、最具退市风险榜、年度稳健榜、破发公司榜、财富变现榜、最受瞩目掌门人、最终回馈榜。

  和讯网作为中国最大的财经门户网站,多年耕耘于资本市场,密切关注中国经济产业发展与趋势。本次论坛举办的目的,在于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邀请财经领域的监管机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进行交流,聚集各方思想与智慧,深入探讨中国经济发展轨迹,推动中国经济创新变革,助力中国经济新一轮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