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埃及靠减赤放弃IMF和世行贷款 回应舆论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埃及财政部长萨米尔·拉德万25日说,埃及政府在修订下一财年预算并削减财政赤字后,不再需要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贷款。

  埃及官方通讯社引述拉德万的话说:“我们现阶段不需要求助世界银行和IMF”,但他同时表示埃及将继续与这两大国际组织保持技术上的良好合作。

  埃及今年初爆发的大规模民众抗议运动对国民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导致政府财政赤字激增。因此,埃及政府从4月开始与IMF和世行谈判要求获得贷款支持。

  拉德万5日曾宣布,IMF决定提供30亿美元低息贷款,将在7月1日开始的2011-2012财政年度分12个月提供,主要目标是帮助平抑下一财年的巨额预算赤字。同时世行也已经决定提供22亿美元贷款,以帮助缓解埃及经济恶化趋势。

  不过,埃及政府22日通过重新修订2011-2012财年预算案,削减了本月初公布的预算案初稿中的财政支出总额,将赤字从1700亿埃镑(约合285亿美元)降低为1340亿埃镑(约合225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从11%降至8.6%。这一举动被认为是埃及政府对“舆论压力”的回应,国内舆论大多不满IMF和世行援助方案所包含的条款。

  拉德万说,政府有决心将财政赤字保持在安全的限度内,并表示可以通过本地市场、友好国家和其他国际组织的援助来应对赤字。目前,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分别决定向埃及提供40亿美元和10亿美元的贷款及援助,美国也已承诺提供20亿美元债务减免和其他形式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