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波华翔2亿资金回购股份 最高价高于二级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宁波华翔6月24日公告称,鉴于公司发展机会良好,且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公司拟使用经营中的富余资金,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4.50元,预计回购股份不超过1379万股,约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43%。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

  该股上周五放量大涨5.57%,收盘价为12.13元,相对于本次回购最高价折价约16.34%。显然,上市公司的回购支撑了二级市场的信心。

  回购股份一举多得

  宁波华翔本次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如果在此期限内回购资金使用金额达到最高限额,则回购方案即实施完毕,则回购期限自该日起提前届满。公司将根据股东大会和董事会授权,在回购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择机作出回购决策并予以实施。

  宁波华翔表示,从历史看,目前公司的估值(市盈率)处于低位,公司本次使用经营中富余资金回购部分股份,将有利于维护公司资本市场形象,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同时,公司利用富余资金回购股份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收益,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公司目前股权相对分散,本次回购股份的实施也有助于提高股权集中度,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

  财报显示,宁波华翔的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市场拓展能力、研发能力和盈利能力大幅提高。2010年净利润42026.4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同比增长77.41%。

  该公司历年来都保持了良好的经营性现金流,截至2010年底,该公司货币资金为12.96亿元,母公司无银行贷款。而公司目前股权相对分散,本次回购股份的实施也有助于提高股权集中度,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2011年一季报显示,宁波华翔的主要股东周晓峰及其一致行动人华翔集团合计持有公司5826.91万股,持股比例仅为10.27%。

  截至2011年一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4.4%,流动比为2.54、速动比为1.97;回购股份后,资产负债率为25.65%,流动比为2.33、速动比为1.77,公司财务状况依然保持稳健。

  宁波华翔对于此次回购的影响也较为乐观。按201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测算,假设此次回购资金全部用完,则约占公司总资产的4.94%、约占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的7.57%、约占货币资金的15.43%、约占流动资产的8.04%。

  当前股价估值不高

  受回购利好刺激,昨日宁波华翔跳空高开,以涨幅5.57%、12.13元收盘。

  从目前来看,公司的股价较为安全。天相投顾预计该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4元、1.16元和1.46元,以5月30日收盘价12.34元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倍、11倍和8倍。

  而且,周晓峰及高管增持的股份,半年以后才可以流通,因此短期来说对股价的影响并不大。

  此前,宁波华翔高管们也曾有过增持公司股份的情况。深交所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5月,宁波华翔总经理林福青、副总经理崔新华、监事会主席舒荣启、财务总监金良凯、监事杨军、董秘杜坤勇等宁波华翔的7名高层共计增持股票达20次,增持股票共计171.39万股,按照变动股份数量与成本均价估算,共计约3936万元。

  不过,此前的几次增持并不能阻止其后股价的下跌。直到上周五,宁波华翔还没有突破下降趋势线。

  上市公司回购股票,一般来说会成为短期刺激股价上扬的因素,但也有例外。比如健康元从今年4月就开始回购股份,仍不能阻止股价下跌,其累计最大跌幅约23%。(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