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会保险法》将实施如何参保成关注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社会保险法》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6月25日上午,历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泉城路西首广场现场向市民宣传《社会保险法》,其中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劳动监察等关注的人群最多。

  据了解,《社会保险法》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社会保险制度发展全面进入法制化轨道,规范了社会保险关系,规定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权利与义务,确定了社会保险相关各方的法律责任。根据部门职能,历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了《社会保险法》执行经办机构现场宣传《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就业、劳动监察、争议仲裁、医疗保险等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社会保险法》的基本内容,特别是《社会保险法》规定的劳动者的基本权利、社会保险待遇、企业法律责任等热点问题。

  在活动现场,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劳动监察等窗口前人始终最多,群众对于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和企业养老保险的关注度最高,最关心的是切身利益问题。主要集中在下岗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如何办理退休医保、外地人员如何享受医保、如何参加职工社会保险,单位不缴社保怎么办等方面。整个活动共发放900多份宣传材料,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