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保密局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等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审计署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保密局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1年2月至3月,审计署对国家保密局(以下简称保密局)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保密局本级及所属2个单位,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

  保密局为中央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局本级和2个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

  审计结果表明,保密局和本次审计的所属单位2010年度预算执行基本能够遵守预算及相关法律法规,能够按照会计法及有关规定的要求进行会计处理,认真做好本部门预算编报的组织工作,能够认真整改以前年度审计发现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保密局2010年部门预算中,未将部分项目预算1921.21万元细化到具体支出内容,影响预算规范执行。

  2.未经批准调剂预算资金205.84万元。

  (1)2010年,保密局本级在两个项目间调剂资金133.13万元。

  (2)2009年至2010年,所属单位将财政拨款公用经费72.71万元用于应由自有资金支出的人员经费,其中:2009年32.24万元,2010年40.47万元。

  3.至2010年底,所属单位部分项目因前期论证不充分,1300万元的项目资金支出0.96万元,结转1299.04万元。

  (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2010年,所属单位杂志发行收支在其下属公司核算,造成少计收入22.15万元和支出33.50万元。

  2.至2010年底,所属单位未及时清理以前年度项目结余资金498.19万元。

  3.2009年至2010年,所属单位购买物业管理服务和计算机共计146.58万元未执行政府集中采购,其中:2009年61.5万元,2010年85.08万元。

  4.至2010年底,保密局于200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基建项目未办理竣工决算。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署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项目预算未细化问题,要求进一步细化预算;对未经批准调剂资金问题,要求归还原资金渠道,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和决算(草案);对部分项目执行缓慢问题,要求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对未将杂志收支纳入本单位核算问题,要求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和决算(草案);对未及时清理项目结余资金问题,要求及时清理结余资金;对未执行政府集中采购问题,要求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相关规定;对未办理基建项目竣工决算问题,要求尽快办理项目竣工决算。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建议:保密局应改进项目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约束力;进一步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保密局在审计前开展了自查,并纠正了部分自查出的问题。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保密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对项目预算未细化问题,专门召开预算管理工作会,要求今后细化预算项目申报文本;对未经批准调剂资金问题,将归还资金原渠道;对未将杂志收支纳入本单位核算问题,正在清理杂志收支并纳入单位核算;对未及时清理项目结余资金问题,正与相关部门协调清理;对未执行政府集中采购问题,已成立政府采购管理小组,并召开政府采购会议要求严格政府采购管理,规范采购程序;对基建项目未办理竣工决算问题,正与相关部门协调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