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希腊担忧挥之不去 欧元低位踌躇徘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公布的受德国6月IFO数据好于预期的影响,欧元迅速大幅反弹,同时也带领其他风险货币上涨,前期跌幅一度被修复。随后希腊执政党议员公开反对政府提出的紧缩计划让市场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欧元领跌,美元强势反弹,其他非美货币也大大受挫,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风险货币跌幅做大。本周对欧元来说是艰难的一周,希腊议会若没有批准撙节措施,欧元走势可能更加艰难。议会通过撙节方案是希腊获得欧元区国家更多援助资金的前提,如果资金无法到位,可能造成希腊大规模债务违约,这种情况情也将使市场再起波澜,因为希腊违约,影响的是金融体系的重大事件,不仅仅只是影响是欧元,而是全球金融市场,尽管希腊政府赢得议会信任投票,令撙节计划通过的可能性增加,但结果仍无法保证,特别是反对党和民众对计划都有不满,欧元后市的走势将取决于希腊议会对撙节计划的投票结果。

  欧元集团将在7月3日举行欧元区财长会议,以决定希腊救助方案,希腊在去年5月接受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规模达1100亿欧元的援助方案,但现在需要类似规模的第二轮援助,才能满足2014年底前的资金需求。美联储也将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该政策一直对美元不利,因其等同于印钞,稀释美元价值,而第二套量化宽松政策结束可能在未来数月月令多数货币的波动性增加,随着第二套量化宽松政策效应消退以及流动性供应可能收紧,资产风险将可能上升,这可能推高高息货币和避险货币的风险。

  欧盟领导人上周表示,一旦希腊领导人帕潘德里欧的削减开支计划得到通过,欧盟将尽一切努力来避免希腊债务违约,并稳定欧元经济。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我们已经就建立一个新的希腊援助项目达成一致,这是一个重要的决定,且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来稳定欧元区经济。  帕潘德里欧表示,新的3年期的援助项目不仅是一个绿灯,而且对希腊未来的积极的信号。此前,美国和中国官员曾警告称,若欧元区不能恢复市场信心,则将威胁到全球经济。在欧盟领导人峰会上,欧盟还确定了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基担任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稍后,意大利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斯马吉将辞去在欧洲央行的职务,以便为德拉基的上台铺路。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上周表示,其依然相信国会能够就预算及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达成最终协议。盖特纳指出,尽管本周早些时候共和党因不满民主党所提出的增税方案而退出了谈判而使谈判陷入僵局,但他依然对国会最终达成协议充满信心。盖特纳称,预算协议需要以避免在短期内为经济施加过大压力为前提。不过,政府有必要对税收制度进行温和改革,缺少该元素则谈判将无法进行。他表示,债务上限问题通过一个平衡的方式解决是至关重要的。在谈到美国经济形势时,美国经济依然面临严峻挑战,但商业活动现改善迹象。另外,许多制造商认为未来将能够重新创造就业机会。他指出,国会达成预算协议对改善企业信心非常重要,对于美国能源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一事,盖特纳评论道,能源部此举是明智的选择,这将为美国经济起到温和促进作用。

  中国国家副总理李克强上周六表示,中国将把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作为宏观调控的首先任务,通胀压力是眼下中国乃至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近期国际市场上食品及能源价格持续走高,令通胀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给经济增长也带来阴影。李克强表示,面对全球性通胀的挑战,单靠个别国家能力远远不够,需要各国相互沟通,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把握好政策导向、重点和力度,既恢复和保持经济增长,又抑制和减轻通货膨胀,促进世界经济健康运行。他还提到,全球经济开始走出危机的阴影,但复苏道路并不平坦,存在着诸多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一些国家主权债务和财政风险加大,同时又面临着下行的一些压力,国际金融市场起伏不定,导致危机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尚未根除。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上周四在欧洲访问期间表示,其对于今年将牢牢控制住国内物价上涨充满信心。中国政府已经将控制物价上涨纳入宏观调控中的优先级别,并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政策,政策已经取得效果。我们对于今年将牢牢控制住物价上涨充满信心,目前整体物价水平在可控制的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下滑。统计局称,2011年1-5月累计CPI同比增长5.2%,增速也高于1-4月的5.1%。中国2011年全年CPI增速目标为4%左右。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100做多 止损:1.4060 目标:1.4180

  英镑兑美元:1.5900做多 止损:1.5860 目标:1.5980

  澳元兑美元:1.0400做多 止损:1.0360 目标:1.0470

  美元兑瑞郎:0.8350做多 止损:0.8315 目标:0.8410

  美元兑加元:0.9920做空 止损:0.9950 目标:0.9860

  美元兑日元:80.90做空 止损:81.20 目标:80.40

  黄金:1500做多 止损:1495 目标: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