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试水跨市场ETF联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民营主题ETF产品首现沪深两市联动!记者日前了解到,继去年成功发行鹏华上证民企50ETF及联接基金之后,鹏华深证民营ETF及联接基金也于近日获批,并有望在近期通过各大银行和券商渠道正式发行。业内人士指出,在跨市场ETF产品尚未正式推出之际,在沪深两市相继推出专注于发掘民营企业投资机会的ETF产品,实现了沪深两市民营主题ETF产品之间的跨市场联动,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记者了解到,深证民营价格指数由深交所于2009年8月3日正式发布,是一只具有独特主题的特色风格指数。深证民营价格指数中选取了100家深市民营公司,都是规范经营、规模大、流动性好、历史时间长的大型企业,也是中国成熟民企的代表,其中不乏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也不乏注重自主创新能力的具有潜在高成长性的优质公司。记者注意到,该指数成份股中不乏以苏宁电器、美的电器、中兴通讯、新希望、万向钱潮为代表的重点龙头企业。在昨天深交所刚刚发布的指数成份股调整名单中,如精工科技、华谊兄弟等新兴产业的代表性民营企业此次也进入成份股名单,指数将在7月1日后正式调整运行。

  基金研究机构指出,由于制度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跨市场ETF产品一直未浮出水面。而鹏华基金在去年顺利推出鹏华上证民企50ETF及联接基金之后,今年又获批鹏华深证民营ETF及联接基金,在沪深两市构建了以“民营企业”为桥梁的主题ETF产品线,使得国内投资者通过这两只指数的ETF及联接基金,就能实现对两市极具发展潜力的民营上市企业一揽子投资,在国内ETF产品中首次实现沪深两市的联动,可谓开了业内先河。

  据Wind统计,截至2011年6月21日,可交易的LOF基金一共有59只。鹏华基金共拥有6只LOF基金,是管理LOF基金最多的基金公司。2010年末,深交所正式发布上市基金超市品牌“乐富”。乐富基金品牌的推出,开创了中国交易所基金市场发展历程的先河。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作为管理LOF乐富基金的核心品牌之一,鹏华基金对场内交易型基金发展的推动,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