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财长料将当选IMF新主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法国财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虽然面临着来自新兴市场国家的巨大挑战,但仍预计将在本周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新主席。

  路透社对投票国家进行的一项非正式调查显示,拉加德将能轻易获取打败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特(Agustin Carstens)所需的多数支持票,从而成为IMF的新一届领导人。

  据报道称,上周五,卡斯滕特又获得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两国的支持,但这可能不会改变竞选结果。

  IMF的24名执行董事将在本周一举行民意调查,以决定哪一方候选人能获得明确的多数支持。而未来两天内美国的声音将对竞选结果起到决定性作用。虽然美国一直对此保持沉默,但外界普遍预计奥巴马政府将支持现年55岁的拉加德,以维持长久以来欧洲人与美国人分别执掌IMF和世界银行的传统。

  日本和中国在IMF的投票权仅次于美国,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这两国也未公开表态支持哪一方。但IMF的董事会官员称,上述两国可能将支持拉加德。

  美国在IMF 拥有近17%的投票权。而包括北欧在内的欧洲国家加起来共持有40%至47%的投票权。

  埃及、韩国、俄罗斯及非洲法语区国家此前已宣布支持拉加德,不过这些国家在IMF的投票权有限。(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