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金融板块表现萎靡 沪指涨0.44%收五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上周五两市放量大涨,沪指创年内第二大单日涨幅。外围市场来看,欧债危机扩散风险担忧再起,美股连续三日下挫,周末消息面上看,我国将下调成品油等商品进口关税,个税修正案今起二审。今日两市股指近乎平开,受益于成品油等商品进口关税下调利好的民航机场板块涨幅居前。开盘后两市剧烈震荡,不久便展开一轮强势上攻,板块渐次翻红,海工装备、智能电网、军工等概念板块全面活跃,但今日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与钢铁、煤炭等板块表现疲弱,制约大盘上行空间,两市快速冲高后受阻回落,早间尾盘两市小幅上扬。午后开盘,两市走势平稳,飞机制造板块午后进一步走高,多股直线拉升,航空动力(600893)、中航动控(000738)均涨停;另外,农林牧渔板块13:50之后全面启动,大康牧业(002505)、新五丰(600975)瞬间涨停,两市高位震荡。但14:00过后,地产板块砸盘,同时,水泥建材、钢铁、家电等具有保障房概念的板块全面回调,两市股指一度回落翻绿,但临近尾盘化工板块突起,个股活跃度不减,两市再度恢复震荡上行,沪指收五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报2758.23点,涨12.02点,涨幅0.44%,成交额1171亿。深成指报12026.29点,涨30.21点,涨幅0.25%,成交额909亿,两市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萎缩。盘面上看,板块多数飘红,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农林牧渔、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信托、银行、保险、石油等板块逆市飘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整体上而言,市场的表现处于在众多热点开始轮番滚动,同时,市场又具有航母概念这一条近期持续强势的板块护航,因此,市场在接下来的市场当中,如果权重股如金融一类个股继续能够具有威胁力的发飙,市场的年线压制只能是形同虚设。但如果,权重蓝筹股无所作为,那么市场就需要以时间换空间,在2750附近在构筑一个平台。但总体上来看,市场于后市的机会会逐渐的增多。